義起閱讀新北 發現HAKKA隨手拍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share

111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義起尞新北」,繼「毛寶貝義家親」兒童著色比賽上月開跑之後,第二波嶄新活動「義起閱新北-發現HAKKA」樂活徵件於71日登場,以生活中客家「人、事、地、物」為題,廣邀全年齡層朋友透過圖片或照片的分享,探索新北市客家足跡,即日起至930日,快來一起走讀新北、發現藏匿在你我生活中的客家味,還有機會抽好禮!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林素琴局長表示,閱讀是吸收新知的最佳途徑,它以千變萬化的形式呈現,新北市客家族群歷經跨世代的融合與演變,許多客家元素早已和我們的生活融為一體,因此透過閱讀客家為題,響應「閱讀新北一千零一頁」活動,號召廣大民眾以行動來感受閱讀,透過探索新北市的街道巷弄,捕捉有趣、具代表性的圖片、照片,分享新北濃厚的客家氣息。

林素琴局長進一步指出,在大城市步調快速的生活中,人們往往容易忽略生活周遭的美景事物,此次「義起閱新北-發現HAKKA」樂活徵件活動,以記錄生活為角度出發,期望透過現代隨手紀錄的拍攝方式,鼓勵民眾放慢步調感受生活,將所發現新北周遭的客家人、事、地、物,佐以文字敘述上傳新北市客家局FB活動貼文與大家分享,就有機會獲得好禮!自71日起至930日,共分為六個檔期,每檔期將抽出20名幸運兒獲得超商電子禮券500元,共120個名額,總價值高達新臺幣6萬元!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與我們義起閱讀新北、發現HAKKA

此外,「毛寶貝義家親」兒童著色比賽(報名網址:https://reurl.cc/d2ybOD)即將於715日截稿,總獎金高達51,000元,還沒報名的小畫家們請把握最後二週時間,盡情地揮灑創意玩色彩!716日至31日將舉辦著色比賽不分組「人氣票選抽獎活動」,誠摯邀請大家一起為自己喜歡的作品投票助力,並在活動貼文留言喜歡作品的原因,就有機會獲得超商電子禮券500元,更多活動訊息歡迎至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新聞聯絡:

陳芳蓮小姐 (02)2960-3456#60350921-093-543

資料詳洽:綜合規劃科 

許正昌科長 (02)29603456#60040988-685-182

郭蓉助理員 (02)29603456#6011

1.新北市客家局林素琴局長,閱讀新北隨手拍客家,鼓勵民眾分享新北客家氣息。

2.示範照片:世界瘋客家踩街遊行展現客家獨特的自信風貌。

3.示範照片:新北義民爺嘉年華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4.示範照片:新北桐花祭代表著客家的浪漫。

5.示範照片:到三峽茶園體驗採茶,深度認識茶與客家的故事。

單位:綜合規劃科  管理人:郭蓉  電話:29603456分機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