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臺中文學獎徵文活動事宜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share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

公告事項

壹、宗旨:

為持續累積臺中市的文學能量,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以下稱本局)本(111)年舉辦第十一屆臺中文學獎徵文活動,規劃多元徵選文類,開放書 寫題材,讓不同創作領域的寫作者透過作品來呈現文學豐富的面向,激發 創作的動能、發掘優秀創作人才及保存優良文學作品,及表揚文學重大貢獻者。

貳、辦理單位:

一、 指導單位:臺中市政府

二、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三、 承辦單位: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四、 協辦單聯合學》雜誌

參、徵選類別:

一、 資格

(一)文學貢獻獎:

1.  參選者資格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 本籍臺市或設籍臺中均含的臺中) 以上者。

(2) 長年致於文學創作與推且對臺灣文學具重大或特殊貢獻 者。

2.  參選者得由以下方式產生:

(1) 個人報名

(2) 政府機關、校、私立案體或法人推薦報不得為 自然

(3) 文學貢獻獎評審委員提名且獲出席評審會議半數以上委員附議

(二)文學創作獎:

1. 參選者格︰徵稿對象不無國住地制,海外民亦可參 ,惟類別繁體文創局及辦單員工得參 加。

2. 參選作有下列情者,辦單消其參追回座(布其規情之事保有律追一切律責 任概由參加者自行負責:

(1) 作品稿件上書寫或印有作者姓名及任何記號。

 

(2) 在任何報刊、雜誌、網站、部落格、臉書等公開媒體發表。

(3) 已輯印成書。

(4) 公告得獎名單前已在其他比賽中獲獎。

(5) 在徵文期間至得獎名單公布前,將作品重複投稿其他文學獎。

(6) 抄襲、翻譯、侵害他人作品或冒名頂替參加。

(7)    稿件引用、擷取他人創作內容、段落或自身已發表(含投稿其他 文學獎之稿件)創作內容或段落,但無註記出處者

3. 徵選主題︰主題不限。

4. 作品規(每可同時加各每類一篇投稿數均 含標點符號,作品名稱不列入字數。)

(1) 小說:8000~12000字。

(2) 散文:3000~4000字。

(3) 新詩:30~40行。

(4) 古典創作4首為一絕句或詩組詩,請遵守體 詩格律。

(5) 臺語詩:2030(以臺語創作文體者應使教育部公告臺羅音 與推薦

(6) 客語詩:20~30行。

(7) 童話:3000字以內。

(8) 國高中職生散文:國中組8001200字、高中職組16002000字。

►詳如附件說明

單位:文化局  管理人:林耕震  電話:(04)22289111-2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