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鄉親湯富龍慷慨捐助公益 寒冬送暖的美麗身影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share

新北市客家鄉親湯富龍先生,於今(20)日捐贈柑橘3,500斤予本府社會局實物銀行,分送給本市境內有需求的弱勢團體,並由客家事務局林素琴局長見證受贈,頒予感謝狀表揚義行,場面溫馨感人。

    因緣來自新北歡樂耶誕城於110年12月18日舉辦「好客竹縣月來樂耶誕」市集,展售新竹縣農漁特產,新北市認購172萬斤的新竹縣柑橘(年柑),自1月產季起透過新北市果菜公司及農會通路協助銷售。新北歡樂耶誕城舉辦新竹縣與新北市交流係首創,透過「新北搭臺,全臺一起來」精神,幫助農民撐過艱苦的時光,建立你好、我好、大家好之共好社會,同時傳遞彼此「溫暖」的「祝福」。

    湯富龍先生熱情參與本次活動,實現「新北搭臺,全臺一起來」精神,透過慷慨捐贈義舉闡述客家鄉親之間血濃於水的情感,一方面照顧新竹縣辛勤的農民,另一方面,更幫助需要的市民朋友安心過節過冬,藉由年柑祝福市民大吉大利,萬事如意,尤其是年關將屆之際,綿薄的溫情,具體展現愛鄉親大愛精神。

    湯富龍先生的義行不止於此,於106年1月15日設立新北市客屬關懷協會,以關懷服務客屬族群發揚客家文化為宗旨,帶領各社團辦理各項客家文化活動及相關公益活動,例如推廣老人共餐、關懷弱勢等。

    湯富龍先生發揚客家人重視宗親族群情誼的精神「恁帥」「恁MAN」,並以客家文化永續傳承、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為己任,展現新北客家鄉親積極參與關懷照顧需要的市民朋友,慷慨捐贈的美麗身影值得後輩稱頌與學習。

新聞聯絡:

 

陳芳蓮小姐 (02)2960-3456#6035,0921-093-543

資料詳洽:文教發展科

吳克億科長(02)29603456#6015,0905-175-788

白庭瑄科員(02)29603456#6022

1.新北歡樂耶誕城於110年12月18日舉辦「好客竹縣月來樂耶誕」市集,圖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三)與湯富龍先生(右二)

2.新竹縣柑橘自1月產季起透過新北市果菜公司及農會通路協助銷售

3.湯富龍先生(左二)捐贈柑橘予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圖中)

4.客家局林素琴局長(左二)頒發感謝狀予湯富龍先生(圖中)

單位:文教發展科  管理人:白庭瑄  電話:29603456分機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