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好玩客-講客話,好有趣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share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舉講客話,好有趣活動,第1檔輕鬆講活動於8月13日圓滿完成,吸引近百件參與;第2檔挑戰講活動自8月18日至8月31日,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客家局鑑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為共同抗疫兼不忘推廣客語及文化活動,特舉辦本次活動。第1檔輕鬆講活動主題內容為「父親節快到了,您有什麼話想對父親說?」「情人節快到了,您有什麼話想對情人說?」,拍下限定主題客語內容,將影片上傳到自己的Facebook、Youtube或Instagram,就有機會拿到超商禮券。

本次活動近百件作品中,有客屬社團薪傳師青年學子及關心客語傳承的朋友參與,稟持活動宗旨「不怕講不好,只怕不敢講」,綻放客家文化傳承不朽的精神;其中新北市育才雙語小學5年級學生曾榆喬和曾榆絜雙胞胎姐妹外公外婆是桃園市楊梅埔心和中壢的客家人,兩姐妹自小所說的客語大多是媽媽黃尹姿自己教的,媽媽雖然是在新北長大,對自己的客家母語不是很熟悉,但使命感造就對客家的語言和文化想要有更深的了解,於是自榆絜榆喬姐妹國小三年級時,媽媽開始重拾對母語的熟稔,只要學會了客語就開始教孩子,學多少就教多少,平時有客家相關活動便幫孩子報名參加,一直到現在,這兩個孩子的客語已成為每天生活中的一部份。另外,黎明技術學院演藝影視學群長連嘉宏帶領教職員一同參與,將客語融入劇情中,內容活潑生動,演技精湛。

來不及參加第1檔活動的朋友不用著急,第2檔挑戰講活動自8月18日至8月31日,主題內容為「疫情逐漸趨緩,您想去新北哪裡玩?」「您最喜歡吃哪一道客家美食?」,同樣作法發揮您的創意,拍攝客語短片,需全程講客語,就有機會拿到超商禮券。

多元推廣客語及客家文化是本局持續的政策,規劃疫情期間與市民朋友一起「演客家」「秀客家」及「愛客家」,未來,客家局隨時掌握民眾需求脈動,規劃符合民眾期待的活動,大家一起玩客家。

   相關訊息亦可於「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活動網址https://is.gd/DmDsNE)點閱。

新聞內容請洽客家事務局

新聞聯絡人    陳芳蓮(02)29603456 分機6035      手機0921-093-543

文教科科長    吳克億(02)29603456 分機6015      手機0905-173-788

文教科辦事員  林倢  (02)29603456 分機6023     手機0926-842-422

1.曾榆喬和曾榆絜雙胞胎姐妹講客話

2.曾榆喬和曾榆絜與媽媽黃尹姿客家活動表演

3.曾榆喬和曾榆絜客家表演

4.黎明技術學院桐花祭快閃活動

5.黎明技術學院客家成果發表

 

 

 

 

單位:文教發展科  管理人:林倢  電話:29603456 分機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