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歇 新北挑擔服飾設計徵選活動延長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share

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仍持續延長中,110年新北義起幸福挑擔服飾設計徵選活動」原定收件日期至715日,因報名對象包含全國高中職以上之學生與社會人士,特別配合疫情延長收件820日,入選名單公布日期延至98日。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林素琴局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各項防疫措施仍警戒中,為降低傳染機率,政府持續呼籲避免跨區移動、非必要不出門,而徵選活動獎品總價值高達10萬元,是非常適合防疫期間在家動手動腦發揮創意拿獎品的活動。利用現有商品如棒球帽、T恤、花布包等重新設計,以新時代創意呈現義民爺忠義精神,展現出兼具客家美學、實用性、前瞻性與時代性,男女皆可穿著搭配的挑擔服飾組,入選作品能獲得超商禮券1萬元的獎勵

林素琴局長指出,義民信仰為臺灣客家獨有文化,義民爺祭更是新北客家鄉親年度重要的祭典盛事,尤其別具特色的奉飯習俗,是客家人對義民爺表達的追思,全臺各地廣為人知的「千人挑擔奉飯」活動,延續至今已與時俱進發展為具有文化創意的踩街遊行,沿途吸引眾人目光,讓民眾對於客家文化多了一層體驗與認識。因此,今年特別規劃徵選活動,期望能呈現新客家、新美學、新生活。

新北市客家局非常重視年輕學子設計創作理念,已舉辦三屆靚T設計大賞比賽,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徵選以義民祭典挑擔文化為設計主題,非競賽活動,係屬徵稿性質,全面採用網路報名,收件日期至820日晚上6時截止,作品依設計主題適切性(35%)、設計整體創意性(35%)、量產可行性與成本(30%)三方面進行評選,入選作品將有機會製作為成品,供今年義民祭典邀請之貴賓穿戴搭配,為挑擔一大亮點。請有興趣的朋友請立即上網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newhakkadesign.com/詳情敬請密切留意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相關活動資訊。

最後請民眾配合防疫措施,減少不必要的移動。不得已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維持手部清潔,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儘速就醫,與政府共同持續努力,共同抗疫。

 

新聞聯絡:

陳芳蓮小姐 (02)2960-3456#60350921-093-543

資料詳洽:

綜合規劃科 

許正昌科長 (02)29603456#60040988-685-182

郭蓉助理員 (02)29603456#6011

新北靚T設計大賞得獎作品1

新北靚T設計大賞得獎作品2

新北靚T設計大賞得獎作品3

新北靚T設計大賞得獎作品4

新北靚T設計大賞得獎作品5

單位:綜合規劃科  管理人:郭蓉  電話:29603456分機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