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新北義起幸福挑擔服飾設計徵選活動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share

一、活動目的:
義民爺祭為新北客家鄉親年度重要的祭典盛事,自新北市升格直轄市十年以來,順應社會潮流,逐漸從純粹的傳統祭祀,演變為融合了國際、觀光、美食、展演等多元性質的文化創意活動,其中的挑擔奉飯及踩街為活動焦點,連帶使得挑擔時的各項穿著配件如帽子斗笠、服飾、布包等備受矚目。爰此,期望徵集對客家文化有興趣之廣大民眾發揮創意,設計具前瞻性與時代性特色的挑擔服飾組。
本活動非競賽活動,係屬徵稿性質,主辦單位未來舉辦義民爺祭相關活動時,每年得自入選作品中擇一生產製作使用。
二、設計主題:
兼具客家美學、實用性、前瞻性與時代性,並能彰顯義民爺忠義精神的挑擔奉飯服飾組(含頭飾、上衣服飾、挑擔容器),不分男女皆可穿著搭配。
三、參加對象資格︰
(一)限中華民國國藉。
(二)高中職以上學生、社會人士及公司、工作室等組織皆可參加。
(三)以團體方式報名者,每團人數最多不超過 3 人。
(四)每人(或每團)報名1組為限。
四、獎勵方式︰
入選10組,不分名次,每組發給獎狀1只及便利商店禮物卡10,000元(面額1,000元×10張)。
五、活動時程:
(一)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10年7月15日(四) 18:00 截止。
(二)評選及入選名單公布:預定於110年8月2日(一)公布入選名單並通知入選者,入選名單將刊登於活動官方網站、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
六、成品限制、報名方式:詳徵選簡章。

七、報名網址:https://newhakkadesign.com

單位:綜合規劃科  管理人:郭蓉  電話:29603456分機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