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深「客」印象撩童軍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share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文教發展科

公告事項

新北深「客」印象撩童軍

【新北訊】2019新北市客家童軍聯團活動-深「客」印象108630(星期日)上午8時在新北市板橋區莒光國小,歡迎小朋友、大朋友一起來參加。

客家童軍成立的宗旨是期待將客家文化融入童軍教育,讓所有童軍們不僅能對客家文化有所認識、了解,更期以透過童軍活動、服務,將文化向下扎根,每位童軍,都是一顆文化種子,期待這些種子未來能夠成長茁壯,將文化散播在世界各地,客家文化推展,才能一步一腳印走得踏實而穩健。

今年由莒光國小、光復國小、文聖國小三校跨校聯合辦理,今年度聯團活動更以「安居樂業」為主軸,展現童軍合作服務精神。活動會場入口結合客家美學文化之童軍精神堡壘意象搭設,還有配合新北市29區行政區域特色之闖關攤位設展,有客家美食、手工藝DIY、童軍技能等,皆由童軍團親手設計並完成,讓童軍透過闖關攤位,對新北市29區印象深「客」。現場活動中除了有各項客家才藝表演、團康遊戲、夜間營火等活動讓參與童軍共同籌備策畫外,特別策劃「安居樂業」團康活動,打破團與團界線,以互助合作、教學相長共同完成夥伴遊戲,堪稱是本年度聯團活動的一項創舉。

除了精彩的表演活動外,一年一度的客家童軍技能闖關,也突破過去的闖關設計,以團隊合作闖關模式,推出「客家桌遊」、「人體藝術」、「關關學客語」、「客家手工藝DIY」、「客家美食體驗」等29關闖關遊戲,結合美學、才藝、手工藝、科學、語言、體能等六大領域,童軍們個個展現一年來所學,為自己的技能完成年度評量。

新北市政府長官親臨活動現場,為童軍團們加油打氣,並進行童軍揚旗暨進階升級儀式,一起配戴客家花布童軍領巾的師長與12團的童軍們齊聲歡呼,現場氣勢高昂,展現童軍團結一致,推展客家文化的動力。

走出教室,接觸多元文化,透過參與、體驗,了解文化真諦與內涵,新北市客家童軍以實際行動告訴社會大眾,團結就是力量大。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歡迎更多童軍參加2019年新北市客家童軍聯團活動-深「客」印象並加入新北市客家童軍行列,一起發現、認識、推動客家文化。

 

童軍活動新聞  請洽客家事務局   

新聞聯絡人  陳芳蓮(02)29603456 分機6032 手機0921-093-543

文教科科長  池婉宜(02)29603456 分機6015 手機0978-068-088

文教科科員  郭玉旋(02)29603456 分機6022 手機0921-62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