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111年國家防災日全民地震網路演練活動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share

(一)活動期程:111年9月1日9時起至10月31日23時59分止。

(二)活動主網頁及網址:內政部消防署「消防防災館」

(三)活動內容:

1、全民地震避難動作演練:於 111年 9月21日上午9時21分,透過「國家防災日地震警報」訊息進行自主性就地避難演練,於活動期間上傳照片至內政部消防署「消防防災館」可參加抽獎。

2、防災知識模擬考:以地震的防災情境為主軸,以短片、動畫或圖卡出題,透過情境式互動測驗,建立民眾正確的防災觀念。

3、地震防災準備宣導:推廣地震防災準備,包含地震避難動作、固定家具、準備緊急避難包、準備 3日份食物飲水、查詢避難收容所等主題。

4、防災虛擬體驗館:可運用內政部消防署建置的「防災虛擬體驗館 」,體驗 360環景的AR防災遊戲。

 

111年度地震網路避難演練海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