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2022年臺中客家三行詩、客家春聯創作大賽徵稿啟事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share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客家委員會

公告事項

一、活主旨推廣客文學與創作風氣舉辦2022 年臺中客家、客 家春聯作大

二、主單位:臺中市政客家事務委員會

三、承單位:靜宜大學國文

四、參組別:

(一客家三行詩組

(二客家春聯

五、徵稿主題與形

客家三行詩不限主題題目可自訂,題限制 10 字以內(10 字),作品請於文稿目旁註明腔調內文部份,第一行 5 字,第二行 7 字,第三行 7 字。 客家聯請為主題發想,春聯限定五字或七的格式,內容請包含上聯下聯與橫批,請意上下聯平仄的(最後一為「仄」聲字,下聯最一字為「平」聲,「仄起平收) 客家三行詩、客家春請用客語漢字書,請教育部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址:

https://hakkadict.moe.edu.tw/cgi-bin/gs32/gsweb.cgi/login?o=dwebmge&cache=1651912703156

繳交作品,每人每類投一

客家三詩範例:

題目(可自)親个伯公(海陸腔) 風吹禾田斜

莊頭水尾來庇祐

伯公做伴又一年

 

客家春範例:

 

(海陸)上聯:朝朝食甜粄

 

(― ― ∣ ∣ ∣ ― ∣)

下聯:日日挼圓迎過年

 

(∣ ∣ ― ― ― ∣ )

橫批:正經有福

六、參方式律採掛郵寄。另外文稿與報名表、權書以及個資聲明書部須再寄送電子檔文稿、報名表、權書以及個資聲書的電子檔,請寄至yuq9119@gmail.com

 

七、評方式

1.採徵件評選方,每人各組限投一份作品。

2.格:

(1) 客家三行詩文稿部:請用 A4 空白14 ,黑,新細明體,橫式繕(由左至上至下)切勿在稿內出現名字或他的文稿分,請準備一式份。

(2) 家春:辦單位春聯撰稿格式填,切勿文稿內現名字或其他標記。春聯稿件請準備一式份。

(3) 名表授權書以個資:請填妥名表上的料並授權書與資聲明書上名或蓋章

3.收件日期: 即日起至 111 年 9 月 30 日,以郵戳為憑,逾時恕不受理。

4.收件地址43301 臺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七200 號  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信上請註明「客家行詩作品」或「家對聯作

諮詢電話:04-26328001-17124 老師

八、評及獎

(一初賽評審:聘請內客家文學創作擔任評審委員並行評

(一決賽:聘請國客家著名詩人與家文家擔任審。

客家三行詩海報 客家三行詩海報
(二獎勵方式:進入賽者皆致贈一張狀。

 

獎項 組別

首     獎

(一名

優     選

(二名

佳     作

(五名

 

 

 

客 家 三 行 詩 組

10,000 元

8,000 元

5,000 元

 

獎   狀

獎   品

獎   狀

獎   品

獎   狀

獎   品

 

 

 

客 家 春 聯 組

8,000 元

5,000 元

3,000 元

 

獎   狀

獎   品

獎   狀

獎   品

獎   狀

獎   品

 

三行詩海報 三行詩海報九、成公告及頒獎:

()成績公告:111 年 10 月份,行公告與通知(暫定)於臺中市政府客事務委員會官網、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網站。

(): 111 年 11 月份,另行告與通知 (暫定)

 

十、注事項:

()作品內容不得他人代筆如有筆冒或侵權者經主辦單位查屬實,立取消參賽回獎項,一切文由作者自負。

()作品須為經公開表過之作品。

()得獎作品主辦單得以用於展覽、告以及出版等其用途。

()參選作品資料請留底稿,恕不退

()徵件截止即進入審階段,不得無退賽。

() 得獎者享有得獎作品之著作人格權與著作財產權,同意授權主辦單位於 該作品著作存續期間擁不限時間、次數內容、方式及地之利用 權限,同意主辦單位授他人利用該著作

(七) 客語漢字之標準請至教育部終身育司網站查詢臺客家語書寫推薦字, 且主辦位保有修正之權育部臺灣客語常用詞辭典,址:

https://hakkadict.moe.edu.tw/cgi-bin/gs32/gsweb.cgi/login?o=dwebmge&cache=1651912703156

  管理人:盧政宏  電話:04-22289111#5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