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客家義民爺國際文創嘉年華-新北友好市國際義民嘉年華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share
主辦單位:綜合規劃科
公告日期:2019/08/06

公告事項

 新北市客家義民爺國際文創嘉年華於108810日至12日,為期3日,在本市客家文化園區(三峽區)隆重登場,今日舉辦記者會,邀請吳副市長及網紅Allan、龍蝦共同宣布活動正式起跑。

    記者會由網紅Allan及龍蝦現代穿越到過去林爽文起兵攻下彰化城,殺害清朝帝國官員時代,與客家阿婆共同挑擔奉飯去給保衛家園的義勇軍,最後再穿越回到現場將擔頭及小黑令旗交給副市長,為新北市客家義民爺國際文創嘉年華揭開序幕,啟動儀式則由吳明機副市長及客家局林素琴局長帶著客家後生及客家鄉親們共同挑起擔頭,象徵新北友好市,國際義民嘉年華正式開始!

新北市政府吳明機副市長表示今年邀請巴布亞紐幾內亞駐臺商務代表處、聖露西亞大使館、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貝里斯大使館、吉里巴斯共和國大使館、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英國在台辦事處、諾魯共和國大使館、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館、日本臺灣交流協會及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等各國在臺駐華使節代表;另外也邀請到來自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韓國、日本等18國學生代表、新住民及新北市55個客家社團、5,000位鄉親,一起參與這次挑擔奉飯感受新北市的多元文化。

    810日、811日除安座、祭祀大典外,還有許多有趣活動,如酬神大戲、DIY活動及多元才藝表演等,本次特別規劃國際文創區規劃本身擁有18年噴漆經驗是台灣第一位噴漆畫創始人„Alexander„「亞歷山大噴漆畫」、Bail Batik HUAHUA design、塵旅雜貨店、SA彩虹大地 南非美學生活館、Aydin土耳其、Bohemian Rhapsody(波希米亞狂想曲)、甜舖子甜點、米菈手工藝術、蔓蒂藝術 Mehndi / Henna DesignAriel媽日系和風手作及新北市客家文創商店展示兼具在地、客庄、技職學校的藍染精品,希望有透過國際文創展售及學校成果展作為交流平臺,讓新北客家文創業者得藉由這個平臺展售,並於此進行創意的分享,以及文化的跨國對話,真實展現了客家文化涵養及美學精神和感受客家文創商品的精緻度,深刻感受新客家文化魅力。

    除此之外,今年於園區規劃客家義民中華兵器特展、四格漫畫展,民眾在這次的展覽中將能夠近距離欣賞各式貨真價實的中華古兵器,也將本次義民爺四格漫畫徵件得獎作品,展出學生所繪有關義民爺的四格漫畫,透過青年學子幽默有趣的手法及創意展現義民爺的忠義情感,感受不一樣的義民爺文化,使義民爺文化更能貼近民眾。

    客家事務局誠摯邀請您於810日至12日至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一起來欣賞表演、看看客家義民中華兵器特展及四格漫畫展,感受客家文化的獨特信仰、以及好客的熱情。

活動網址:

https://www.ntpc.gov.tw/ch/home.jsp?id=2d113acd09f81b46&dataserno=dc3561ee872dc6aafff25878fe247246

新聞聯絡:陳芳蓮小姐 (02)2960-3456#60320921-093-543

資料詳洽:綜合規劃科許正昌科長(02)29603456#60040988-685-182

                    陳瑤霙股長(02)29603456#60050989-08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