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客庄12大節慶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簡章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share

 拔仔庄(現今富源社區)保安宮內供奉主神----城隍爺,始建自清光緒十四年(公元1889年),保安宮一直是當地居民信仰中心,居民為了感謝城隍爺保佑、守護,每到城隍聖誕之時,以鼓陣繞境方式慶祝,鑼鼓喧天、熱鬧非凡,這種特別的慶祝活動已有一百多年歷史。

拔仔庄鼓王爭霸戰不同於其他鼓藝賽事,而以在地人力扛鼓技藝為中心,除需基本的鼓藝技巧外,在選手身高、體力不一致的情況下更需具備相當的配合度及團結力並經無數次的練習才能穩穩的抬起轎鼓,使鼓手敲響一聲聲憾動人心的鼓樂,期透過活動的辦理,扶植鼓藝民俗技藝團體,提供一個展演平台,經由創意發想及練習,凝聚團體向心力,彼此切磋鼓藝、鼓技,俾達到永續傳承民俗技藝文化之目的。

今年(106)為鼓王爭霸戰辦理20周年,除學生組尬鼓競技外,社會組以「鼓動20~尬鼓踩街」方式辦理,邀請鄉親踴躍參加~

指導單位:客家委員會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
承辦單位: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
活動時間:106年7月15日(星期六)上午8:30起
活動地點:花蓮縣瑞穗鄉富源社區及花蓮縣瑞穗鄉富源國小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6年6月16日或各組別達預計招收隊數額滿為止,請儘早報名,以免向隅。
 

活動詳情請至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網站查詢